新華網 正文
近視眼人群的福音:自動變焦眼鏡或將問世
2017-02-04 06:50: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老年人來説,隨身佩戴兩副眼鏡來看遠看近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美國猶他大學研究人員設計出一種能自動判斷佩戴者視覺焦點來改變度數的眼鏡,或許能為廣大老花眼患者帶來福音。

  英國《每日郵報》説,這款眼鏡的鏡片用含甘油的液體材料制成,每個鏡片上安有三個制動器,如同汽車上的活塞一樣將鏡片向前或者向後推動,從而調節焦距。

  眼鏡框的設計也很有講究,用來測量眼鏡與物體間距離的測距器和控制制動器的電子元件和電池都藏身其中。

  當佩戴者看東西時,測距器會立即啟動,然後“通知”制動器調節鏡片角度。看東西的距離改變時,鏡片也會跟著改變,整個過程只需要14毫秒。

  當前,這種眼鏡仍處在開發階段,外形看起來十分笨重。不過,研究人員正在努力制作出一種更輕、更小的眼鏡。(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英國醫生戴智能眼鏡直播外科手術大獲成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5日報道,近日,英國倫敦獨立醫院的醫生沙菲·艾哈邁德(Shafi Ahmed)佩戴價值130美元(約合人民幣903元)的Snapchat智能眼鏡“Spectacles”對外科手術進行視頻錄制,並首次發布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引起了廣泛關注。據悉,今年4月,艾哈邁德曾在助手的幫助下使用一臺360度全景錄影機對手術過程進行了錄制,當時觀眾高達5.5萬人,來自180多個國家。
    2016-12-18 13:43:26
  • 印度農民表演被眼鏡蛇咬舌卻無礙受崇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8日報道,近日,印度北部拉賈斯坦邦的農民拉姆·拉罕(Ram Rakha)表演被眼鏡蛇咬舌頭後卻平安無事,受到當地人崇拜。”  每年過節,當地村民都會觀看拉姆表演,這已成為當地節日禮儀的一部分。
    2016-10-01 22:07:54
  • 特殊的工作:她是古巴列儂雕像眼鏡“保鏢”
    【新華社微特稿】隨著到古巴旅行的人越來越多,阿莉達·羅德裏格斯·佩德拉薩的工作可能越來越忙。
    2016-12-12 06:59:37
新聞評論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5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