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畢加索作品走入戴高樂機場博物館
2017-01-27 17:43: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6日電(記者張曼)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博物館26日舉辦“畢加索·陽光普照的日子”展覽開幕式。來自巴黎畢加索博物館的35件繪畫、陶塑等作品,為過往旅客了解和欣賞這位國際繪畫大師的獨特藝術語言提供了機會。

  展出的作品包括《斜靠的人像和彈吉他的男人》《草地上的午餐》《母山羊》等,大多為畢加索在旅居法國蔚藍海岸時期的作品。展覽將持續至6月15日,供旅客免費參觀,且提供法語、英語和中文三種語言的展品説明。

  巴黎畢加索博物館館長洛朗·勒邦現場介紹説,此次展出的35件作品均為館藏精品,主要展現畢加索當年在法國南部與當地陶工的合作,從中能感受到這位藝術家對陽光普照的蔚藍海岸的熱愛。他強調,由于保險費用高昂,油畫《斜靠的人像和彈吉他的男人》此前從未外借,這次是首次在巴黎畢加索博物館以外的地方展出。

  巴黎機場公司董事長奧古斯丁·德羅馬內告訴新華社記者:“我們非常重視中國遊客。戴高樂機場每年接待100萬人次中國遊客,40%到60%的中國遊客會經過2E航廈,所以和機場標識牌一樣,我們在展品説明牌中也加入了中文,希望能讓中國旅客賓至如歸。”

  戴高樂機場博物館坐落于機場2E航廈M廳內,面積為250平方米,每年舉辦兩次臨時性展覽以弘揚法國文化遺産。著名雕塑大師羅丹、油畫家讓·迪比費等法國藝術家的作品均在此展出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