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飲酒!印度活動2000萬人創最長“人鏈”
2017-01-23 06:5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比哈爾邦官員21日説,在該邦當天舉行的反飲酒倡議活動中,約2000萬名參與者手拉手組成了長達3007公里的“人鏈”,足以創世界紀錄。“這場活動由當地政府組織,”比哈爾邦政府發言人維諾達南德·賈阿説,“農民、工人、婦女和兒童手拉手(組成‘人鏈’)以示對禁酒令的支援。”他表示,除了“主路線”的3007公里“人鏈”,活動還有“分支路線”,如果加上“分支路線”,“人鏈”的總長度將達1.1292萬公里。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2004年,孟加拉國超過500萬人在一場活動中手拉手組成長為1050公里的“人鏈”,創下世界紀錄。比哈爾邦官員説,在該邦組織這場最新倡議活動前,他們曾邀請吉尼斯世界紀錄公司前來評估,但由于技術原因,後者未能派觀察人員到場。“(與先前紀錄相比,)這應該是世界上迄今最長的‘人鏈’,”賈阿説,“這是比哈爾邦民眾自發努力的結果。”

  比哈爾邦政府去年4月頒布禁酒令,禁止出售所有形式的酒,包括在印度生産的外國品牌酒。不過,禁酒令出臺不久便有當地居民跨過邊境、到鄰國尼泊爾過酒癮。德新社報道,算上比哈爾邦,印度如今共有4個邦禁酒。(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山東一海洋極地世界演員水下送新春祝福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南寧見習警花別出心裁以漫畫詮釋春運出行安全
    冰封的“仙女之淚”
    冰封的“仙女之淚”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高鐵線上“夜行者”——探訪春運“幕後英雄”之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5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