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存告急!印度欲從俄羅斯“快速”購進軍火
2017-01-22 06:50: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俄羅斯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印度政府高級官員預計將于近期到訪俄羅斯,磋商軍購事宜。印方希望“盡快”到手武器彈藥,緩解庫存告急狀況。

  印度審計機構主計審計長公署先前發現,印度軍力準備嚴重不足,一旦開戰,部分彈藥甚至撐不到10天。這一現狀迫使軍方抓緊行動。

  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20日報道,印度在過去3個月時間內,通過快速採購渠道從俄羅斯和以色列購買了總額超過10億美元(約合68.7億元人民幣)的武器彈藥。

  這批武器將供印度空軍和海軍使用。“衛星”通訊社稱,印度購買速度之快,可謂一改官僚作風。

  與此同時,一支由政府高級官員組成的軍購小組將前往俄羅斯,再次磋商軍購事宜。消息人士稱,印度除購買武器,還希望為米-35武裝直升機和蘇-30戰鬥機補充彈藥。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由印度空軍和國防部官員組成的委員會去年晚些時候討論了軍購事宜,希望為蘇-30戰鬥機的30毫米口徑機炮購進5萬發子彈,為米-35武裝直升機購進超過6萬發子彈。

  印方希望,一旦簽訂合同,俄方交付“越快越好”。

  “衛星”通訊社報道,印度軍購加碼的同時,國內“冷啟動”學説的討論聲勢正日漸增大。這一戰略拋棄了在邊境地區大量陳兵的傳統做法,著重于用裝備有先進武器軍事人員組成精幹打擊小組,應用閃電戰戰術,應對局部邊境衝突。

  過去幾十年來,印度與俄羅斯及之前的蘇聯在軍事合作方面關係密切,印度是俄制武器的大買家。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副總裁戈列斯拉夫斯基曾表示,俄方1960年以來與印度簽訂的軍事合同總額已超過650億美元。此外,俄印還在就簽訂S-400防空導彈係統的軍售合同進行磋商。

  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俄新一代中遠端防空導彈係統,被認為是俄目前最先進的防空係統,每套係統可同時制導72枚導彈,打擊36個目標,雷達預警范圍約600公里。(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荷蘭迎來國家鬱金香日
    荷蘭迎來國家鬱金香日
    “三彩”姐妹的年畫情緣
    “三彩”姐妹的年畫情緣
    伊拉克的"斷橋"
    伊拉克的"斷橋"
    賈梅交出岡比亞總統權力
    賈梅交出岡比亞總統權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6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