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一樣的監獄:牢房窗上無鐵欄 犯人賺錢付牢租
2017-01-20 10:00: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一樣的監獄:牢房窗上無鐵欄犯人賺錢付牢租

  資料圖片:牢房的窗上沒有鐵欄,犯人們還需要在監獄裏工作,賺錢交牢房的房租。(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外媒報道,聖佩德羅監獄是玻利維亞拉巴斯市最大的監獄,關押著約3000名犯人,這個與眾不同的監獄裏沒有獄警,由犯人們自主管理。

  從外面看,聖佩德羅監獄和其他監獄別無二樣,但是裏面卻和世界上任何一家監獄都不同。牢房的窗上沒有鐵欄,犯人們還需要在監獄裏工作,賺錢交牢房的房租。

  據悉,他們可做的工作包括木匠手工、洗衣還有擦鞋等。監獄不設警衛而由犯人自治,犯人需賺錢付牢租。

  聖佩德羅監獄給了澳大利亞記者拉斯蒂楊靈感,讓他在2003年寫下揭示聖佩德毒品交易之猖獗的書《Marching Powder》。

  他在書中講到英國毒販托馬斯麥克法登在玻利維亞被捕後,住進這家臭名昭著的監獄。麥克法登在完成了他三分之二的刑期後,于2000年被釋放,之後在坦桑尼亞一家農場養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5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