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空公司推出“基本經濟艙”機票 不能選座
2017-01-20 06:50: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美國航空公司18日宣布,將于下個月推出“基本經濟艙”機票,票價“非常骨感”,媲美一些廉價航空公司,但乘客付出的代價是:不能選座位,沒有免費托運作李額度,手提行李也有限制。

  一場美國航空業經濟艙分級大戰正在上演。此前,達美航空已經推出類似機票,美聯航也即將跟進。

  美國航空沒有公布“基本經濟艙”票價詳情,但表示下個月起,乘客可以在全美10個機場起飛的航班上購買,之後還會推廣到更多國內航班和一些短途國際航班。

  下個月起,達美航空將在不特定航班上推出“基本經濟艙”,比正常經濟艙票價便宜7至25美元(1美元約合6.86元人民幣)。每個航班上的“基本經濟艙”座位有限,售完即止。

  “基本經濟艙”機票有諸多限制:不能更改或升級,訂票時不能選擇座位,只允許攜帶一件手提行李,而且只能放在座位下邊,不能放在頭頂的行李架中,這意味著你只能帶一個小包上飛機。如果你帶了一個旅行箱到機場,將會被收取25美元托運作李費和25美元手續費。

  美國幾大航空公司推出“基本經濟艙”旨在奪回一些被廉價航空公司搶去的客源。同時,航空公司希望更多乘客在比較利弊之後,選擇購買更靈活、附加服務更多,但價格更高的艙位,以此帶來更多收入。(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發雪崩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伊朗一棟高層建築起火倒塌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