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年來民調最低準總統 特朗普發推文炮轟:假的!
2017-01-19 07:29:1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0年來民調最低準總統 特朗普發推文炮轟:假的!

  1月11日,在美國紐約,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出席大選獲勝後首次記者會。(圖片來源:新華社)

  特朗普即將于20日入主白宮,但就在他宣誓就職前出爐的一係列民調則顯示,美國民眾並不看好這位新總統。

  國會山網站報道,17日,據CNN/ORC民調顯示,40%受訪者讚同特朗普20日就職前處理交接事宜的方式,這個數字比近年歷來任何一位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都要低得多,比總統奧巴馬2009年準備入主白宮時落後44個百分點。

  奧巴馬2009年就職前支援率84%;1992年12月底克林頓就職前支援率67%;2001年1月喬治·沃克·布希就職前支援率61%。

  根據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民調,僅40%受訪者對特朗普有好感,54%受訪者説沒好感,這一比例使得特朗普成為至少從卡特1977年以來最不受歡迎的準總統。

  這項民調顯示,44%説特朗普有資格擔任總統,52%説沒資格。當問到對于特朗普將為國家未來做出正確決定有多少信心,38%説非常有或相當有信心,61%説只有一點或沒有信心。

  這些民調公布後,特朗普一如往常借助推特進行反擊,他指出在他贏得去年11月8日大選前,多數調查都預測民主黨對手希拉裏會勝選。

  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做假的大選民調且大錯特錯的同一批人,現在在做支援率民調,他們就像先前一樣都是作弊得來。”

  《赫芬頓郵報》網站則指出,民調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誤差,但是特朗普應該傾聽民眾在民調中提出的批評,只有在獲得民眾更多支援的情況下,特朗普才更有可能實現自己執政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藁城戰鼓
    藁城戰鼓
    警犬“貴龍”站好春運崗
    警犬“貴龍”站好春運崗
    9歲鄒怡琳的500公里返鄉路
    9歲鄒怡琳的500公里返鄉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