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女子用狗毛織毛衣 讓你離愛犬更近些
2017-01-16 06:3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與你家“汪星人”更親密接觸?不妨讓美國女子珍妮·桑克幫忙。你可以收集狗狗身上掉下來的毛,讓她幫忙編織成毛衣、鬥篷、圍巾、手套等織物。

  桑克家住伊利諾伊州埃文斯頓,兩年前開始用狗毛編織,作品種類豐富。她會在臉書曬成品,然後在網店出售,也接受私人定制。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13日援引桑克的話報道,她的客戶都是愛犬族,喜歡接觸狗狗皮毛,有的則是痛失愛犬,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紀念。

  桑克説,用來編織的狗毛必須是梳理下來或者自然掉落的,因為剪下來的狗毛無法紡成線。金毛、松獅、哈巴狗的毛較長,適于編織,但更短的狗毛也能用,可先與羊毛、羊駝毛類長纖維混紡。

  收到客戶寄來的狗毛後,桑克需要清洗、祛味、梳理、紡線,再清洗,然後才開始編織,最後再清洗一遍,確保沒有異味。

  桑克説,狗毛衣物保暖度比羊毛高50%,且對有些人而言,更重要的是能更親密接觸愛犬。(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貓”中華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越冬候鳥“候鳥天堂”鄱陽湖嬉戲覓食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邊塞小城“漫畫英雄”達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