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圖書館收回百年欠書 免3650美元罰款
2017-01-15 06:5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美國舊金山市立圖書館最近收回一本100年前被借走的書。

  這是一本短篇小説集,名為《晚了40分鐘》,1917年被菲比·韋布借走。據《舊金山紀事報》13日報道,韋布沒等還書就去世了。她的曾孫韋布·約翰遜1996年在一個箱子裏發現了這本早該歸還的書,自我安慰説圖書館可能已經不需要這本書了,就沒有立即歸還,但心裏總覺得有些歉疚。

  今年1月3日,圖書館為鼓勵讀者還書,發布豁免逾期未還書籍罰款通知,對2月14日前歸還書籍的讀者不收取任何罰款。

  約翰遜看到這個通知後決定不再拖延還書。1月12日,他和表妹朱迪·韋爾斯帶著書來到圖書館,得知如果按照現行逾期一天罰款10美分的標準計算,應該為這本書繳納3650美元罰款(約合2.5萬元人民幣),但現在一分錢都不用付。

  約翰遜還書後,表妹想立即再把書借出來,但圖書管理員説,要請研究歷史的專家對書的價值評估並登記後再決定書是否可以繼續外借,不知道管理員是不是怕書再被借走100年。(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國將放寬對蘇丹部分制裁 蘇丹對此表示歡迎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4日 (外代一線)美國將放寬對蘇丹部分制裁 蘇丹對此表示歡迎1月13日,美國政府宣布,因蘇丹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改善人道主義救援進入該國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行動,美國將考慮放寬對蘇丹的部分制裁。
    2017-01-14 20:29:52
  • 美國國會批準可廢除奧巴馬醫改條款的預算調節程式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4日   (外代一線)美國國會批準可廢除奧巴馬醫改條款的預算調節程式  1月1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前)前去參加一場閉門會議。
    2017-01-14 20:28:34
  • 美國好萊塢地區發生泥石流(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4日 (外代一線)(1)美國好萊塢地區發生泥石流這是1月13日拍攝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發生泥石流的山坡。
    2017-01-14 18:48:18
新聞評論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嚴寒襲歐洲 狐狸掉進冰河成“冰雕”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泰國空軍一戰機墜毀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西漢海昏侯墓發現疑似失傳千余年《齊論語》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極端天氣席卷德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6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