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國在加強核安全方面發揮應有作用

2016年04月01日 22:19:34 來源: 中國網

  穆罕默德 扎米爾 阿薩迪Muhammad Zamir Assadi(巴基斯坦)

  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是國際社會圍繞核不擴散、核安全、核裁軍、和平使用核能做出承諾的重要機會。

  核安全峰會旨在通過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來保護世界免受核武器的威脅。本屆華盛頓峰會上,國際社會將共同探討,尋求應對核恐怖主義危機的解決方案。

  本屆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主旨演講。這彰顯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在核不擴散、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方面所做努力的肯定。習主席出席本屆峰會意義重大,顯示了中國對核安全以及國際合作的堅定承諾。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核不擴散行動,同時對核材料的適當管理也有利于中國對核技術的和平利用。此外,中國在核不擴散行動中的積極參與,有利于創造良好的和平環境,增進世界人民的福祉。

  中國將國際參與視作核不擴散行動的重要一環,多次呼吁核大國改變核壟斷的單邊態度,並認為加強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國際合作,有助于維護世界各國的應有權利。

  中國始終將核安全國際合作置于首要位置。過去60年來,中國做出不懈的努力,保證了核資源的安全管控,從未丟失過任何珍貴的核材料。國際社會十分欣賞中國對核不擴散所做出的努力和承諾。

  這些建設性的努力是中國所主張的國際和平與穩定政策中十分重要的一環。(編譯:郭翊明)

  (作者係巴基斯坦資深記者。)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5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