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何平分別會見南非和印度新聞機構負責人

2015年12月02日 15:37:29 來源: 新華網

  12月2日,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北京會見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執行總編卡雷馬·布朗一行。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12月2日,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北京會見印度《瞭望》周刊總編輯克裏希納·普拉薩德。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網北京12月2日電(記者王慧慧)新華社總編輯何平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執行總編布朗和印度《瞭望》周刊總編輯普拉薩德。

  何平感謝布朗和普拉薩德出席首屆金磚國家媒體峰會以及他們所在的媒體對峰會的大力支援。

  在會見布朗時,何平説,中國和南非都是新興市場國家,雙方在金磚國家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合作密切,兩國媒體應秉持“真實親誠”的理念報道中非關係,並通過加強媒體合作分享各自經驗,適應信息化和網絡化發展趨勢。

  布朗表示,獨立傳媒集團正越來越多採用新華社稿件,尤其是有關習近平主席正在對非洲進行訪問的報道,這樣可以更清楚地解釋中國的觀點和立場,向非洲人民介紹非中合作。

  在會見普拉薩德時,何平説,中印互為重要鄰國,同為文明古國、人口大國,增進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他希望新華社和《瞭望》周刊通過峰會這一平臺繼續保持友好合作,共同為加強中印兩國友好互信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普拉薩德説,峰會為金磚國家媒體合作開啟了良好開端,感謝新華社為加強印中友好合作所做的工作。期待兩國媒體加強交流,更多地互派記者到對方國家參觀訪問。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3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