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理索博特卡

2015年11月26日 20:29: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侯麗軍、王慧慧)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理索博特卡。

  習近平歡迎索博特卡正式訪華並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習近平指出,中捷傳統友好。兩國關係已經進入歷史上發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新階段。中方願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等原則基礎上,加強高層交往和各層級對話,鞏固雙邊政治互信,牢牢把握雙邊關係發展大方向。

  習近平強調,中捷雙方簽署了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我們應以此為契機,深挖潛力,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中方願同捷方加強各自發展戰略對接,拓展制造業、核電、金融、航空、奈米、生物等領域交流合作。捷克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中方願同捷方探討在高鐵、路橋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開展合作的可行性,構建全方位互聯互通。雙方應加大文化、旅遊、體育、衛生、科研、教育等領域合作,為中捷人文交流注入更多動力。

  習近平指出,中方讚賞和歡迎捷方積極參與“16+1合作”,希望捷方為中歐四大夥伴關係深入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索博特卡表示,捷中建交60多年來關係發展迅速,目前正呈現良好發展勢頭。雙方剛剛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為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帶來了更多契機。捷方願加強同中方在經貿、工業、環保、金融、航空、物流、科技、教育、衛生、體育等領域交流合作。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理索博特卡。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理索博特卡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理索博特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27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