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日本財險巨頭將首創推出災害疏散保險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2:32:20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12日報道,財險巨頭損保JAPAN日本興亞公司將面向地方政府發售業界首創的災害疏散保險,在地方政府針對自然災害做出疏散指示或建議時進行費用補償。

報道稱,此舉旨在減輕建造災民安置點及提供餐飲的負擔,使小規模的地方政府也能積極應對災害。

新保險名為“防災減災費用保險”,將于2015年度發售。針對不適用《災害救助法》及《重大災害法》、無法從國家獲得財政補助的自然災害,這種新的險種以民間保險方式提供保障。除安置點、食物、飲用水、寢具外,醫療及助産費用、地方政府職員加班補助也是補償對象。

有意見指出,2014年8月廣島發生泥石流災害時,建議居民疏散的通知發布得不及時,導致死亡人數增加。此次新發售保險旨在支援地方政府在發生暴雨、颱風、大雪等災害時不再因擔心費用負擔而遲疑是否發布疏散建議。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77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