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三星集團在巴西因“不尊重”員工被重罰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4:26:49 新華網

    新華網聖保羅3月12日電(記者王正潤 荀偉)巴西媒體12日報道,三星集團巴西公司因高級管理人員不尊重員工,經常使用“精神暴力”,被巴西勞工監察辦公室處罰1000萬雷亞爾(1雷亞爾約合1.97元人民幣)。

    據《聖保羅報》報道,巴西員工向巴西勞工監察辦公室提交的投訴書中説,三星巴西公司高管人員多次要求員工完成不可能在要求時間內完成的復雜任務,有時還在聚會時強迫員工喝酒。

    投訴書顯示,公司高管人員曾把其下屬巴西員工稱作“懶蟲”和“啞巴”,有時嘲笑員工的英語水準,並對員工的長相指手畫腳,還曾因一女性員工太胖而將其解雇。

    為此,三星公司與巴西勞工監察辦公室達成協議。三星巴西公司承諾,出資500萬雷亞爾用于在電視、電臺和主流媒體上宣傳禁止“精神暴力”或禁止雇傭童工的公益廣告;同時向勞工法庭指定的非盈利機構捐贈500萬雷亞爾。

    此外,三星巴西公司每年還要向巴西勞工監察辦公室報送報告,介紹其在改善恐嚇、歧視或強迫員工等方面所採取的行動和取得的進展。如果三星巴西公司沒有履行勞工法庭的要求,將會面臨進一步的處罰。

    這並不是三星公司在巴西首次遭遇勞工官司。2013年,三星公司在馬瑙斯的工廠因有2000員工由于背疼和反覆的拉傷而累計休假2周以上,被巴西勞工監察辦公室認為工作環境差而被處以罰款。2011年,三星巴西坎皮納斯工廠因管理人員經常威脅員工,使其感到工作環境“恐怖”而被罰款50萬雷亞爾。

【關閉】【列印】 編輯: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