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奧地利高校連續4年未進全球聲譽排名百強

來源 2015年03月13日 11:32:49 新華網

    新華網維也納3月12日電(記者劉向)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11日發布2015年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奧地利連續4年沒有一所大學進入全球百強。12日是維也納大學建校650周年紀念日,這多少讓前來慶祝的嘉賓們有些掃興。

    維也納大學校慶係列活動開幕式當天在維也納大學主樓隆重舉行,包括奧地利總統菲舍爾、奧地利副總理兼科研部長米特勒納等政要紛紛前來捧場。米特勒納在慶祝活動開始前説,不要為排名煩惱。他強調,專業排名應該更有參考價值,而維也納大學在專業排名中成績不差。

    維也納大學校長海因茨·恩格爾也認為,專業排名更有説服力,但是聲譽排名體現了一個國際趨勢,應該把它看作是一個警告信號。恩格爾11日在接受奧地利《標準報》採訪時説,盡管預算緊張,維也納大學的研究成果還是有目共睹的。

    米特勒納和恩格爾都表示注意到來自東亞地區大學日益增強的競爭力。進入百強榜單的香港科技大學建校時間並不長,有大約1萬名學生,維也納大學有9萬多名學生,但兩校的預算基本相當。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針對全球大學進行學術聲譽調查,自2011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單。《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11日公布2015年度“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美國和英國大學包攬了前十名,其中美國哈佛大學、英國康橋大學和牛津大學分列第一至第三名。中國的清華大學排名第26位,北京大學排名第32位,排名分別比上一年上升10位和9位。

【關閉】【列印】 編輯: 王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