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韓方以涉殺人未遂罪逮捕美駐韓大使遇襲案嫌犯

來源 2015年03月07日 08:30:43 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3月5日,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活動途中,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受傷。圖為事發現場。

當地時間3月5日,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活動途中,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受傷。圖為被警方逮捕的疑犯。

中新網3月7日電 據韓媒報道,“美國駐韓大使遇襲案”調查本部6日表示,該案嫌犯金基宗(55歲)因涉嫌殺人未遂、對外交使節施暴及妨礙工作,當晚被警方逮捕。

金基宗涉嫌于當地時間5日上午7時40分許,在由韓國統一運動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主辦的一場早餐會上用25釐米長的水果刀襲擊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致其面部和手臂受傷。

金基宗被抓後在警署接受調查時主張自己沒有故意殺人的意圖,但鑒于他用25釐米長的兇器多次襲擊李柏特等情況,警方認為其涉嫌故意殺人,並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申請批捕。

法院當天下午經審查認為,逮捕金基宗的理由和必要性都很充分,因此依法對金基宗批準逮捕。金基宗在法院審查過程中向李柏特表示歉意,強調此次事件是偶發性事件,並無殺人意圖。

另外,警方當天上午對金基宗的住宅兼辦公室搜查,沒收電腦主機和硬碟等物品和相關資料。據悉,其中包括十幾本“可疑”書籍。

【關閉】【列印】 編輯: 華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53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