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法國前內政部長卷入薩科齊大選籌資案遭拘留

來源 2015年03月07日 07:32:49 中國新聞網

  卷入薩科齊大選籌資案 法國前內政部長蓋昂再遭警方拘留

  中新社巴黎3月6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警方6日在對前總統薩科齊涉嫌2007年大選非法籌資案的調查中拘留了前內政部長克洛德·蓋昂,原因是其賬戶上一筆據稱是古畫買賣交易所得的資金受到警方懷疑。

  法國媒體援引司法部門的消息報道説,蓋昂從6日上午6時45分開始在警局接受調查人員的問話。調查人員希望查明2008年3月蓋昂私人賬戶上一筆金額為五十多萬歐元的進賬來源。

  報道説,警方在2012年開始調查薩科齊競選經費問題時注意到這筆資金。蓋昂解釋稱,這是他妻子轉賣兩幅購于1990年的17世紀荷蘭畫家作品所得。後來,這筆資金部分用于購置一處巴黎房産。

  據稱,接手這兩幅畫作的是一名馬來西亞藝術品藏家,與蓋昂同為職業律師。法國警方在一年半的調查中試圖找到涉案的畫作,了解買家的身份背景,並已尋求馬來西亞方面協助調查。

  蓋昂是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的親信,2007年被薩科齊任命為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後來出任內政部長。目前從事律師行業的蓋昂卷入2007年大選籌資案、達比仲裁案、現金補貼案等多宗案件的調查,此前曾兩度遭警方司法拘留。

薩科齊因涉嫌非法籌集競選資金接受調查法官問詢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所屬政黨再陷非法籌資醜聞

【關閉】【列印】 編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553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