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美國專家:協助中國打擊貪逃符合美國利益

來源 2015年03月06日 16:04:32 新華網

    新華網華盛頓3月5日電 美國亞太法律研究所所長、北京大學法學院訪問教授安迪·孫5日在美國《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雜志網站上撰文説,隨著美中關係的改善,目前美國幫助中國引渡在美貪官和經濟犯罪分子回國的條件更加成熟了。美國應該幫助中國打擊貪官,因為這既能促進中國法治建設,又符合美國國家利益。

    這篇題為《停止讓美國成為避風港》的文章説,今年1月,中國執法官員訪美會見了美國司法部和國內稅收署的代表,探討雙方進行進一步合作的領域。美中兩國正在為美國支援中國加強法治而建立一些共同基礎,這正是雙方作出的最新努力之一。

    文章認為,中國貪官和其他金融犯罪分子能夠在美國逃避司法制裁的日子正在結束。中國已經將加強法治和懲治腐敗作為優先政策。中國認為,要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美國的支援不可或缺。美國已經成為中國犯罪分子的一個主要避難所,主要原因在于美中之間沒有引渡條約。但是,在中國政府提供確鑿的犯罪證據的情況下,美國能夠、也應該找到途徑,幫助中國打擊貪官和犯罪分子。

    文章認為,美國幫助中國將腐敗官員和經濟犯罪分子引渡回國,不僅是一個道德責任,也符合美國國家利益。中國打擊腐敗將有助于建立一個更加透明和可預見性的商業環境,為美國企業在華投資和經商創造公平競爭基礎,並使中國成為一個更加可靠的夥伴國家。此外,美國有效地參與中國反腐領域,有益于建立一個健康穩定的美中關係。美中反腐對話應該繼續下去,為兩國加強合作創造更多途徑。

歐洲首次向我引渡經濟疑犯 貪官“避罪天堂”正在坍塌

三大"藏匿國"不引渡協議絕非外逃貪官的"免死金牌"

外逃貪官攜款超8000億 中國已與38國簽引渡條約

【關閉】【列印】 編輯: 陳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55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