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確定12個國家康復輔助器具産業綜合創新試點地區
2017-12-20 23: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羅爭光)記者20日從民政部獲悉,日前已聯合多部門印發通知,確認了12個國家康復輔助器具産業綜合創新試點地區,以此不斷滿足我國老年人、殘疾人和傷病人多層次、多樣化的康復輔助器具配置服務需求。

  這12個試點地區分別是:河北省石家莊市、河北省秦皇島市、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江蘇省常州市、浙江省嘉興市、江西省贛州市、山東省煙臺市、山東省泰安市、廣東省深圳市、四川省攀枝花市、甘肅省蘭州市(蘭州新區)。

  民政部等部門對這些試點地區提出5個方面的試點任務,包括促進産業集聚發展,形成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領軍企業;加強服務網絡建設,形成主體多元、覆蓋面廣、可及性高的康復輔助器具配置服務網絡;推進政産學研用模式創新,突破一批前沿、關鍵和共性技術,形成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高品質産品;實現業態融合發展,實現康復輔助器具在養老、助殘、醫療、健康等領域的深度融合;營造良好市場環境,發揮標準導向作用,強化企業主體責任,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形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