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著力解決網上虛假資訊詐騙、倒賣個人資訊等突出問題
2017-12-20 22:2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張辛欣)20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著力解決網上虛假資訊詐騙、倒賣個人資訊等突出問題。工信部表示,將保持電話用戶實名登記、重點業務規范、網絡改號整治、技術防范攔截等要求不松、壓力不減。同時,工信部將加強與相關部門、行業協會等合作,保障信息安全。

  隨著互聯網加速滲透到生産生活的方方面面,構建完善的信息安全保障體係迫在眉睫。近年來,以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為代表的信息安全事件持續多發,手段日益復雜,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

  360手機衛士發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手機安全狀況報告》顯示,2017年第三季度,360手機衛士共為全國手機用戶攔截各類釣魚網站攻擊7.9億次,標記各類騷擾電話號碼數量約5038.7萬個。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説,著力解決網上虛假資訊詐騙、倒賣個人資訊等突出問題,不僅關乎個人切身利益,更事關産業健康發展和社會安全。工信部將保持電話用戶實名登記、重點業務規范、網絡改號整治、技術防范攔截等要求不松、壓力不減。同時,將從技術、産業等多方面共同推進構建信息安全保障體係。

  核心技術是“牛鼻子”。陳肇雄説,要支援企業、高校、科研機構等突破核心關鍵技術,特別加強對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應用領域安全技術研究。同時,引導通信、金融、交通等重要行業加大關鍵基礎設施信息安全投入,構建安全産業生態。此外,工信部與北京市將共同打造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4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