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利來了!鐵路購票積分可兌換車票
2017-12-16 11:2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樊曦)記者16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自12月20日起,鐵路部門將推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服務,以後購買火車票的積分可兌換車票。

  據了解,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滿12周歲的自然人,通過12306網站(含手機APP)、車站專門窗口等鐵路部門提供的渠道,在主動申請並完成身份認證後,可以成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鐵路常旅客會員購買車票將獲得相應乘車積分,積分按照其所購車票票價進行累積(具體按照5倍于車票票面價格累計積分,即旅客購買100元車票獲得積分500分)。積分首次達到10000分以上,即獲得積分兌換資格,可用于兌換鐵路部門指定車次的列車車票。

  使用所兌換車票的乘車人可以是會員本人,也可以是其設定的受讓人。目前,申請鐵路常旅客會員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護照等。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推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服務將進一步優化鐵路客運服務有效供給,為廣大旅客群眾乘坐火車出行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服務。

  該負責人表示,關于鐵路常旅客會員服務詳細情況,旅客可以登錄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撥打12306客服電話或到各大車站窗口查閱、咨詢。下一步,鐵路部門還將根據市場變化及廣大旅客的意見建議,持續優化完善相關服務舉措,努力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溫馨舒適的出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