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體育時評:“冬夢”“飛躍”開啟北京冬奧籌辦新征程
2017-12-15 21:5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冬夢”“飛躍”開啟北京冬奧籌辦新征程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曹燦 肖瀟 編制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體育時評:“冬夢”“飛躍”開啟北京冬奧籌辦新征程

  新華社記者姬燁、汪涌

  15日晚,2022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和冬殘奧會會徽“飛躍”正式亮相。北京,這座將成為全球首個夏季、冬季奧運會舉辦城市的東方文明古都和現代國際大都市,又一次為奧林匹克大家庭奉獻了出色的會徽。冬奧籌辦工作開啟新征程,進入新階段!

  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最重要的圖形元素,會徽不僅體現出舉辦國和舉辦城市的人文特色以及奧運會的精神實質,同時對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宣傳推廣、市場開發工作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2008年“無與倫比”的北京夏季奧運會,不僅圓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也極大地提振了民族精神。會徽“中國印”用中國幾千年沿用的印章作為載體,向世界莊重承諾,中國有能力、有信心辦好高水準奧運會。

  經過2008年北京奧運的洗禮,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也進一步了解世界。今日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益走到世界舞臺中央。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更加美好世界,中國深知自身肩負的責任,順應大勢,勇于擔當,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2022年,燦爛的冬奧聖火將不僅輝映一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中國,而且將再次見證中國作出的新貢獻。

  “冬夢”“飛躍”兩個會徽構圖生動、手法現代、色彩明快、動感十足,呈現出一個更自信、更瀟灑、更開放、更有底氣的新時代中國的新形象、新夢想,傳遞出新時代中國為辦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冬奧之夢,圓“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之夢,圓體育強國之夢,推動世界冰雪運動發展,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做出新貢獻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有著強有力的牽引作用。千裏之行,始于足下,時間緊迫、任務重、挑戰大,還需要各有關地方、部門和單位緊密配合、真抓實幹,在2022年交出一張滿意的答卷,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1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