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沈門七子”書法作品亮相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7-12-15 16:5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施雨岑)中國國家博物館和中國國家畫院近日聯合舉辦“沈門七子書法展”,展出王厚祥、劉京聞、龍開勝、周劍初、李明、張志慶和方建光7位在全國有著廣泛影響的中青年書法家作品。

  這7位書法家均為中國國家畫院開辦的沈鵬課題班的優秀學員,近年來在全國各類書法大賽中屢屢折桂。他們遵從沈鵬先生“弘揚原創、尊重個性、書內書外、藝道並進”的教學理念,繼承傳統,臨摹經典,取長補短、不斷創新、共同進步。

  中國國家博物館相關負責人表示,7位書法家的共同特點在于注重對中國書法傳統的繼承,既有傳統的筆墨語言,又有各自的風格特點,題材豐富,各具風貌。這次展覽是對他們過去創作的一次總結,也是其藝術道路上一個新的起點。

  據介紹,這7位書法家已經決定把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捐贈給中國國家博物館收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