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5項專利斬獲第十九屆中國專利獎金獎
2017-12-13 16:2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盧俊宇)13日,由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和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共同主辦的第十九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在北京舉行。

  本屆中國專利獎共評選出中國專利金獎2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5項,中國專利優秀獎802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68項。據不完全統計,25項專利金獎相關産品或工程項目,從實施之日起到2016年底,新增銷售額939億元,新增利潤96億元,新增出口244億元。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在講話中指出,要強化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加快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更好地支撐創新發展。

  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前10個月,我國發明專利申請量達到104.2萬件,同比增長5.8%; PCT國際專利申請受理量達到3.9萬件,同比增長11.3%。全國專利行政執法辦案量達到3.4萬件,同比增長19.8%。智慧財産權運營平臺體係基本建成,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利實現高價值轉移轉化,專利質押融資額達到532億元,同比增長73%。深圳、長沙等6個地方正式啟動智慧財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與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簽署加強“一帶一路”智慧財産權合作協議,柬埔寨成為首個在其國內認可中國專利授權結果的國家。

  據了解,中國專利獎評選活動自1989年起開始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9屆,已累計評選出了近5000項創造品質高、運用效益好、保護能力強、管理水準高的專利項目。

  大會期間,還舉辦了優秀專利成果展,對近年來部分獲獎專利進行了集中展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9765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