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公安84項業務上線 年節約窗口時間超16萬小時
2017-12-08 15:1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2月8日電(記者周科)落戶、身份證補辦、出境旅遊……記者8日從深圳市公安局獲悉,深圳公安民生警務平臺啟動一年來已上線84項業務,年均可節約窗口工作時間超16萬小時。

  記者在深圳公安民生警務平臺看到,在這些上線業務中,涉及個人業務62項,其中戶政48項、出入境11項、交警2項、刑警1項;法人業務22項,其中交警5項、治安16項、網警1項。經警方測算,網上辦理業務年均節約窗口工作時間達16.1萬小時,節約窗口警力近500人,有效節約了公安窗口的人力成本。

  另外,深圳市公安局各單位原有十幾個獨立門戶網站以及百余個微信公眾號,將所有服務整合後,大大降低了不必要的係統維護成本,也降低了風險。

  深圳市公安局表示,市民只需關注“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完成注冊及驗證後就可辦理這些業務,該平臺採取人像識別和實名認證的方式統一身份認證,所有業務都可以網上繳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