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口岸建設為甘肅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搭建新平臺
2017-12-07 17:5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7日電(記者連振祥)不沿邊不沿海的甘肅省,以口岸建設為突破口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口岸發展對甘肅國際貿易的支撐作用日益凸顯,推動了甘肅開放型經濟的發展。記者從甘肅省商務廳了解到,今年以來,甘肅全力推進“三大國際陸港”和“三大國際空港”建設,使口岸成為甘肅對外開放的新平臺。

  在國際陸港建設中,蘭州鐵路口岸、蘭州國際港務區保稅物流中心、馬鬃山口岸復通等不斷推進。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先後發運“蘭州號”中亞國際貨運班列、中歐國際貨運班列、南亞班列100余列,蘭州鐵路口岸成為甘肅關檢合作示范平臺。另外,甘肅和蒙古國的馬鬃山口岸復通工作再次提上議事日程,口岸復通達成初步意向。

  在國際空港建設中,蘭州、敦煌、嘉峪關“三大空港”對外開放繼續擴大。蘭州中川機場目前已開通23條國際和地區航線,相繼開通了“蘭州—迪拜”“蘭州—達卡”“澳大利亞—蘭州”等國際貨運包機。敦煌空運口岸開通了“敦煌—香港”旅遊包機業務,成為甘肅開放型經濟發展的重要支點。嘉峪關航空口岸被海關總署列入國家口岸發展“十三五”規劃,目前甘肅省修訂完善了嘉峪關機場改擴建項目規劃,有序推進口岸對外開放。

  甘肅省商務廳介紹,在口岸建設的同時,甘肅指定口岸申報建設也取得成效。蘭州中川機場進口冰鮮水産品指定口岸、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進口肉類指定查驗場近期通過國家質檢總局驗收,蘭州中川機場進境水果指定口岸通過了甘肅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預驗收,武威保稅物流中心進口肉類指定查驗場和進境木材監管場所已經建成,正在申請預驗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