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場講壇走進四川綿陽 宣講新時代的誠信精神
2017-12-01 19: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日電(記者陳地)12月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六十六場活動在四川綿陽遊仙區舉辦。東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楊曉慧進行了“新時代的誠信精神及其價值意蘊”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誠信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理念,這一精神既具有深厚的傳統文化底蘊,又具有嶄新的時代特質。”楊曉慧表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的內核,可以將誠信作為重要建設抓手。

  “新的時代背景下,誠信精神具有更加突出的社會價值和戰略意義。”楊曉慧認為,誠信是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道德支撐,是中國共産黨一以貫之的價值追求。

  誠信精神還具有世界意義。人類命運共同體,首先是一個誠信的共同體,需要國與國之間相互尊重、平等協商,而這些都以誠信為前提和基礎。在新時代,誠信已經從倫理道德上升為國與國交往的基本準則。

  在如何建設誠信社會方面,楊曉慧認為“要運用法治手段解決道德領域突出問題”,完善社會信用體係,強化誠信的法治保障,允許政府通過個人財務數據、社會關係、消費習慣和尊重法律的程度,來評估公民的誠信程度,使公民遵守社會秩序,讓守信者暢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難行。

  這是黨的十九大之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解讀十九大精神係列宣講的第三場,650余位當地幹部群眾到現場聆聽了講座,全國315萬網友收看了現場直播,39.8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4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