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電影大數據白皮書(2017)》發布
2017-11-30 15: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30日電(記者劉娟)記者從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獲悉,《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電影大數據白皮書(2017)》在電影節期間發布,報告採集了包括中國在內的11個絲路沿線國家的電影産業數據,2016年票房近140億美元,佔全球電影票房35%以上。

  據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白皮書編委會主任饒曙光介紹,白皮書經40多位專家學者和課題組成員共同撰寫,選取了俄羅斯、中國、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新西蘭、伊朗、以色列、印度等11個絲路沿線國家,對其2012—2016年電影産業相關數據進行採集、整理和分析,並梳理各國文化背景、政策法規及電影産業、電影市場的發展現狀。

  數據顯示,上述11個國家每年制作完成的故事影片總數超過5000部,影院總數超過13000家,銀幕總數超過70000塊;2016年,産出票房近140億美元,佔比全球電影票房35%以上,是世界電影産業格局中不容忽視的重要力量。

  白皮書主編朱玉卿舉例説,今年以來,印度的《摔跤吧爸爸》、泰國的《天才槍手》深得中國觀眾喜歡,並在中國創下市場奇跡,這充分説明絲路沿線國家電影互通互聯、合作共贏的重要性。

  “白皮書將展現中國的文化軟實力,提升中國在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乃至世界電影文化中的影響力。”朱玉卿表示,目前編委會已使用大數據及相關手段,加強絲路沿線國家影視行業間交流互動,共同探索未來合作的新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