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武廊”三地推進公共文化資源共用
2017-11-27 16:5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27日從北京市通州區文化部門了解到,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地文化部門近日簽署《通武廊三地文化領域協同發展戰略框架協議》,將在公共文化服務、文化交流、文化産業、文化市場、遺産保護等領域加強對接,加快培育統一開放的文化市場。

  據了解,三地將搭建公共圖書館資源共用平臺,充分運用數字化、信息化手段,推動文化資訊共用;開展跨區域文化交流,建立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的合作機制,促進區域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

  三地將聯合制定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的政策措施,促進公共文化資源流動和共用;推進藝術精品劇目交流演出,鼓勵和推動群眾共同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藝術精品;舉辦京津冀戲曲名家交流展演,支援京劇、評劇、梆子劇等在三地開展巡演。

  此外,三地將依托文化資源優勢,共同打造文化産品綜合展示交易平臺,為三地文化企業在企業融資、授權交易、人才培養、市場拓展等方面提供幫助;聯合開展文化人才培養,建立三地文化類人才挂職、交流機制,共同建設集文學創作、藝術交流、人才培養為一體的文化交流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北京通州加碼治污 前10月環保立案處罰數全市第一
     在通州環保局,“通州區環保綜合業務平臺”正在發揮實時監測作用,一套環保與國土高桿視頻“聯姻”的污染源監測係統被稱為“環保千裏眼”。
    2017-11-21 13:47:45
  • 北京市郊鐵路有望年底開往副中心 至通州約42分鐘
    (記者郭超)記者昨日從市發改委了解到,市發改委批復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衙門口-通州)車輛購置及交通標識係統工程項目建議書(代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線路開行方案已基本確定,從北京西站至通州站運作時間約42分鐘,北京站至通州站約25分鐘。
    2017-08-16 07:47: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1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