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民宿客棧預計達到20萬家
2017-11-22 17: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2日電(記者董越)我國民宿客棧總量急劇增加,呈現爆發式增長,截至目前,預計達到20萬家,同比增長超過300%。民宿産業在助力經濟增長、推動鄉村振興方面發揮著獨特作用。

  22日,中國旅遊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發布了2017年民宿産業發展研究報告,公布了上述研究數據和結論。其中,廣東省共有民宿客棧2萬多家,位居各省民宿客棧數量第一位。

  在民宿數量劇增的同時,報告顯示,我國民宿産業發展方式也在轉變,品牌化、規模化、標準化成為新的發展關鍵詞。

  過去,單品爆款、網紅民宿由于具有故事性和話題性,曾引發廣泛關注,但伴隨著政策演變、資本涌入和巨頭的進場,民宿逐漸告別網絡熱點元素,越來越向品牌化方向發展,開展連鎖經營。

  報告還提出,告別單打獨鬥、開展區域集群化經營也是民宿産業發展的一個新特點,“民宿生態園”的概念越發受到行業認可,集群化能夠以較高的能量密度推動某一區域旅遊市場的整體開發,提升整個區域和每個集群成員的商業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