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2月烏鎮舉辦 阿裏無人超市等全球最新尖端成果將亮相
2017-11-16 19:0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白瀛)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烏鎮舉辦。本屆大會將匯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型企業,集中展示世界互聯網最新的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發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聯網領域最領先的科技成果,包括阿裏無人超市、遠傳智能機器人等。

  主辦方之一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16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介紹,本屆大會增設了“互聯網前沿技術”和“互聯網與社會”兩個板塊,前者聚焦全球互聯網未來新趨勢,設計了人工智慧、共用經濟等前沿的議題,後者結合聯合國2030年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關注互聯網在扶貧減災、保護文化等方面的應用,彰顯我們中國作為網絡大國的責任擔當。

  任賢良説,本屆大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從全世界徵集到近千項科技成果,將從中選出最具發展前沿、最具創新性的成果進行發布,涉及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數據、人工智慧、5G通信技術、量子技術等互聯網的方方面面。

  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葛慧君説,本屆大會更加注重全球互聯網頂尖科技展示,阿里巴巴、百度、華為、德國SAP、卡巴斯基實驗室等中外知名互聯網企業都將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大會期間,我們將引入阿裏無人超市、曉譯翻譯機、遠傳智能機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數十項智慧化體驗項目,智慧引領大會,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更酷、更炫的感官體驗。”

  另據介紹,本屆大會邀請了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行動通訊協會作為協辦單位,圍繞數字經濟、前沿技術、互聯網與社會、網絡空間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塊,設置了分享經濟、人工智慧、互聯網精準扶貧、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數字絲綢之路、國際合作等20個分論壇。

  此外,本屆大會還將發布《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全球互聯網發展最佳實踐案例集》等成果,梳理總結互聯網發展的全球經驗,並將促成中外政府、社會組織、企業等簽署一係列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6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