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金娣:把基層黨組織鍛造成為“常青樹”
2017-11-14 09: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孫金娣組織“貫徹十九大,聽總書記話,永遠跟黨走”黨員群眾大會,並進行宣講(11月10日攝)。 新華社記者楊紹功攝

  新華社南京11月14日電  題:孫金娣:把基層黨組織鍛造成為“常青樹”

  新華社記者楊紹功

  “貫徹十九大,聽總書記話,永遠跟黨走”——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的會議室裏,燈火通明,紅色的橫幅十分顯眼。黨的十九大代表、仙林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正在連夜與幹部群眾一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橫幅對面是街道今年37項工作的責任表,兩邊墻上是十九大報告摘編和街道獲得過的榮譽。大家輪流發言,孫金娣不時指著工作責任表,插幾句點評。

  “榮譽是過去,復興是未來,十九大精神是指路明燈。我們面前只有一條路,就是用釘釘子精神去啃硬骨頭,把老百姓關心的事情辦好。”會議室裏的孫金娣談報告、談工作信手拈來,在場的幹部和穿著“黃馬甲”的網格志願者們聽得很認真。

  街道的同志説,開展網格化服務7年多來,孫書記帶著街道的黨員幹部,化解了無數基層矛盾。“大家知道她有能力、有辦法,她説的話大家就願意聽、願意信。”

  仙林街道由農牧場改制拆遷而來,歷史矛盾多,社會治理難度大。會上正研究城市精細化建設管理工作,幹部們覺得棘手。“老百姓最講感情,工作做不下去,肯定是群眾感情沒處好,群眾困難沒找準、沒解決。”孫金娣給他們支招,“十九大報告要求增強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我們最需要增強。”

  一街屬單位要招兩名文員,負責同志沒提前匯報。會上被孫金娣打了回去,“沒過會,不批。這是議事規則,更是政治原則。”不僅因為十九大強調了政治規矩,孫金娣更看重這兩個崗位對扶貧幫困的作用,請負責同志按照程式,聘用困難家庭子女。

  晚上8時多才開完會,有人已經餓得肚子咕咕響,卻沒有半句怨言。一位街道的同志説:“白天都在分管網格裏忙活,情況下班後碰頭。哪天晚上不開會,工作反而沒法做了。”

  記者剛要跟孫書記搭個話,她卻被一名70多歲的宣講隊志願者“劫”走了。這名志願者來對黨員群眾宣講隊工作提出建議:“形式可以有歌舞、朗誦、演奏、小品,只要有機會我們就進高校、商場、社區……”

  仙林街道的黨員群眾宣講隊由156名街道社區黨員幹部、396名小區黨員居民志願者、116名高校師生以及駐街單位負責人組成,連日來已經舉辦了多場宣講。

  晚上九點多,閒下來的孫金娣笑著對記者説:“你‘來晚了’!十九大精神,我們都進小區、進商業街區了。”

  街道的同志告訴記者,大會閉幕後的第二天,孫書記從北京回來就組織了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骨幹、物業負責人等數百人,分享報告學習體會。同時,依托三級網格,結合常態化的工作,社區網格人員每天走一走、有事聊一聊、政策講一講,十九大精神正一竿子到底式傳遞到每個單位和家庭。

  “人民群眾是我們生命力量的源泉,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初心和使命。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精神指導工作啃硬骨頭,把基層黨組織鍛造成為黨和人民事業的常青樹。”孫金娣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95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