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點燃科學夢想 三名中學生獲“明天小小科學家”殊榮
2017-11-08 15:0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余曉潔、毛振華)“小型真空吸附雙足爬壁機器人”“威海野生蕨類植物資源調查”“青線柳提取物對新陳代謝綜合症大鼠肥胖和胰島素抵抗的作用機制研究”……

  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周凱旋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17屆“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頒獎典禮7日在北京大學舉行。

  經過激烈角逐,北京市第四中學耿逸芃、山東省威海市第一中學姜義銘、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趙子淇三名同學從眾多優秀青少年科技愛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7屆“明天小小科學家”稱號。

  “看到風華正茂的同學們,我不禁想起著名科學家錢學森先生曾回憶説,他是在中學階段培養了科學的興趣,養成了報國的志氣。知識就是力量,把思想和創造結合起來,少年強則國家強。”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説,希望同學們堅守對科學的初心,銳意創新、博學篤行,勇攀科技高峰。

  “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創立于2000年,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完善,已成為國家選拔和培養優秀青少年的重要科技品牌活動之一。本屆活動今年5月啟動,全國共有1156名高中學生提交申報材料,申報人數創歷史新高。

  11月3日至7日終評中,評委會專家對參賽學生研究項目進行問辯和綜合素質考察,結合筆試和初評成績,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5名,二等獎35名,三等獎45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我國科學家發現腫瘤抑制因子新調控機制
    我國科學家日前在腫瘤抑制因子調控機制研究領域取得新進展,首次發現一種轉錄因子的非剪切體對腫瘤抑制因子p53具有重要調控功能,為癌症靶向治療提供了新的方向。
    2017-10-19 19:38:32
  • 中國科學家獲澳大利亞總理科學獎
    澳大利亞科學界的最高榮譽、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亞總理科學獎18日晚在堪培拉的國會大廈舉行頒獎典禮,在澳工作的一名中國籍科學家、一名華人科學家與其他科學家分享了7個獎項中的6個。
    2017-10-19 13:30:41
  • 中國科學家助力 “看見、聽見”引力波
    北京時間昨晚10點,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歐洲南方天文臺、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等全球數十家科學機構宣布首次直接探測到了壯麗的雙中子星合並産生的時空漣漪——引力波及其伴隨的電磁信號。
    2017-10-17 15:24: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