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會見汪洋

2017年08月14日 08:30: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8月13日電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1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前來出席巴基斯坦獨立70周年紀念活動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雙方就推動中巴務實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汪洋向阿巴西轉達了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汪洋説,中巴是“鐵桿朋友”和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2015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巴,開啟了中巴關係新篇章。近年來,中巴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雙邊貿易持續增長,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進展順利,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取得可喜進展,兩國人文領域交流合作卓有成效。

  汪洋表示,中方願同巴方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與巴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巴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兩國人民。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旗艦項目,雙方要加強協調,做好長遠規劃和頂層設計,有步驟、有重點地向前推進,近期著重抓好早期收獲項目。要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加快推進瓜達爾港建設。積極推進火電、水電、太陽能、清潔能源等能源合作,實施好公路、鐵路、城市軌道等交通基礎設施合作項目,深化産業園區合作,加強人員培訓。要深入挖掘兩國經貿合作潛力,保持雙邊貿易增長,促進貿易平衡。加強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青年、媒體等領域合作,鞏固中巴友好的社會基礎。

  阿巴西表示,巴中是兄弟,兩國關係歷久彌堅。近年巴基斯坦經濟持續增長,中方的支援與幫助發揮了重要作用。巴方完全讚同中方推進巴中務實合作的思路,將與中方共同努力,繼續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擴大雙邊貿易規模,深化並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

  會見後,汪洋和阿巴西共同出席中巴重要合作項目竣工和開工揭牌儀式以及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8月13日,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前左)在伊斯蘭堡會見前來出席巴基斯坦獨立70周年紀念活動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前右)。雙方就推動中巴務實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新華社記者劉天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會見汪洋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1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前來出席巴基斯坦獨立70周年紀念活動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雙方就推動中巴務實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7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