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提醒中國遊客注意雨季出行安全
2017-08-14 04:3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8月13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13日在其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尼泊爾的中國遊客注意雨季出行安全。

  公告説,尼泊爾目前正值雨季,多地發生洪水、泥石流、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據報道,8月13日,在奇特旺地區有超過700名各國遊客受困。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正緊急協調尼政府有關部門採取措施救助受困中國遊客,並派員趕赴災區協調救助工作,確保中國遊客安全。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特別提醒來尼中國遊客,提高風險防范意識,出行前提前了解氣候變化情況,避免前往尼北部山區、中南部地勢低洼地區旅遊。在尼期間,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尼泊爾使館聯繫。

  據尼泊爾內政部消息,截至13日下午,季風強降雨引起的洪澇災害和泥石流已導致全國至少40人死亡、36人失蹤、20人受傷,數千個家庭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7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