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會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代表

    2017年07月19日 18:05: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7月19日,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了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負責人,並與出席紀念活動的全體代表合影留念。

      俞正聲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與會代表和全國天主教界的朋友們表示誠摯問候。俞正聲指出,中國天主教愛國會的成立,標誌著中國天主教正式走上獨立自主自辦、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道路。60年來,中國天主教愛國會高舉愛國愛教旗幟,堅持中國化方向,團結帶領廣大神職人員和信教群眾,秉持民主辦教精神,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教會事務的自主權,在加強自身建設、推進神學研究、培養後備人才、開展社會服務、對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僅維護了中國天主教的健康發展,也為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宗教工作,召開了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等重要會議,制定和出臺了一係列政策法規。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要主動順應發展大勢,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團結廣大神職人員和信教群眾,不斷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宗教和睦、世界和平作出應有貢獻!

      俞正聲希望中國天主教愛國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繼承和發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更好地服務信眾、服務社會;始終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對教義教規作出符合當代中國發展進步要求、符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解釋,努力促進天主教教義與中華文化相融合,積極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和人才培養,培養合格的宗教教職人員隊伍,保證中國天主教領導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教人士手中;團結引領廣大神職人員和信教群眾,與全國各族人民一道,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基督教全國“兩會”的代表,以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會見。

    7月19日,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負責人,並與出席紀念活動的全體代表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俞正聲會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代表
    7月19日,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成立60周年紀念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了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天主教主教團負責人,並與出席紀念活動的全體代表合影留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4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