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在甘肅調研時強調 發揮文化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

2017年07月06日 21:58: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7月6日電 7月3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甘肅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資源,充分發揮文化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

  調研期間,劉奇葆深入蘭州、酒泉、嘉峪關、敦煌等地的企業、社區、村社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文化改革發展、文物保護利用等工作,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要深化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學習宣傳,精心組織“治國理政新思想新實踐”和“砥礪奮進的五年”重大主題宣傳,激發全社會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思想輿論氛圍。

  劉奇葆指出,發展文化不僅能夠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是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甘肅歷史文化厚重,要充分挖掘好、推介好、弘揚好,把文化充分融入經濟、旅遊、金融、制造等領域,提高發展的文化內涵,從而提升經濟發展品質。要大力推動文化扶貧,建好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品質和水準,努力補齊文化短板,推動實現文化小康。要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國際人文交流,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努力把“一帶一路”建成文明之路。要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把老祖宗留下的寶貴遺産管理好守護好。

  劉奇葆強調,要大力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注重把實踐中廣泛認同、較為成熟、操作性強的道德要求及時上升為法律規范,運用法治手段解決道德領域突出問題。用核心價值觀引領精神文明創建,加強誠信教育,營造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良好風尚。依托社區深入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擴大規模、形成規范,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要把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作為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引導各族群眾共築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成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奇葆在甘肅調研時強調 發揮文化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
新華社蘭州7月6日電7月3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甘肅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資源,充分發揮文化對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