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服務群眾 創新管理 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2017年06月17日 17:06:24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副總理在看望“中華人口獎”獲獎者代表時強調

服務群眾 創新管理 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6日在看望出席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成立30周年座談會的歷屆“中華人口獎”獲獎者代表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著眼時代發展,順應群眾意願,優化管理服務,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為建設人力資源強國作出貢獻。

  劉延東指出,經多年努力,我國人口計生工作成就顯著,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口發展之路,促進了經濟增長、社會進步和民生改善。未來一個時期,我國人口發展進入深度轉型期,將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深刻影響,要把握人口發展趨勢,加強人口均衡發展戰略謀劃。要實施好全面兩孩政策,強化婦幼健康服務,落實婚檢及孕期産後綜合防控措施,讓群眾生得好、生得健康。要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注重宣傳倡導、服務關懷、政策引導和依法行政,樹立科學文明進步的婚育觀,做好優生優育全程服務,保障女性就業等合法權益,精準幫扶有特殊困難的家庭,擴大托兒所、幼兒園等公共資源供給,提高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劉延東希望廣大人口計生工作者履職盡責,計劃生育協會、人口福利基金會積極承擔公共事務,共同為促進人口均衡發展作出貢獻。

  彭珮雲、何魯麗、蔣正華、顧秀蓮、王忠禹、李金華出席活動。

  “中華人口獎”是我國人口計生領域的最高獎項,設立于1993年,每三年一屆,共有99名個人和5家單位榮獲此獎。

6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看望出席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成立30周年座談會的歷屆“中華人口獎”獲獎者代表。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頔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服務群眾 創新管理 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劉延東指出,經多年努力,我國人口計生工作成就顯著,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人口發展之路,促進了經濟增長、社會進步和民生改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6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