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出席第二屆中非青年大聯歡閉幕大會

2017年04月26日 21:40: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6日電(記者趙熙)當地時間4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第二屆中非青年大聯歡閉幕大會並致辭。

  劉延東聽取了參加此次大聯歡活動的中非青年代表的發言。劉延東表示,在中非關係發展歷程中,青年始終扮演著重要角色。中國歷代領導人都親自關心和參與中非青年交往,大批中國青年以不同方式參與和支援非洲實現民族解放和國家建設的偉大事業。中非青年既成為推動中非合作深入發展的生力軍,也是中非合作迅速發展的受益者。

  劉延東指出,廣大青年生命蓬勃、青春絢麗,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應該在偉大的時代作出自己應有的努力和貢獻。希望你們把握時代主題,堅定崇高理想,樹立為國家振興、人民幸福和世界和平進步矢志奮鬥的遠大目標,把自身成長進步同國家發展和人民幸福有機結合起來,勇于奉獻擔當,勤于創新創造,不斷提高與時代發展和事業需要相適應的素質和能力,在為國家振興、人類進步的事業中實現人生價值。

  劉延東表示,中國把自身同非洲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努力為實現中非共同繁榮、維護世界和平、促進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中非青年朋友們記住這次在中非合作旗幟下的精彩集結,把中非人民的友好情誼帶回各自國度,傳承好中非友好的接力棒,使中非友好不僅在你們心中扎根,更在你們手中拓展延伸。

  中非青年大聯歡活動旨在加強中非青年交流,增進中非青年友誼,夯實中非友好基礎。首次大聯歡活動于2016年在中國舉辦。今年的大聯歡活動主題為“團結、擔當,邁向共同繁榮”,來自中國和53個非洲國家的約300名青年外交官、企業家和高校師生參加。南非總統指定代表、環境部部長莫萊瓦陪同劉延東出席閉幕大會。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出席第二屆中非青年大聯歡閉幕大會
當地時間4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第二屆中非青年大聯歡閉幕大會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7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