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中南關係實現“三級跳” 堪稱團結合作典范

2017年04月24日 23:52: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4日電(記者趙熙)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劉延東在致辭時表示,中南是患難之交,始終致力發展“同志加兄弟”關係。自1998年正式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全面發展,實現了從夥伴關係、戰略夥伴關係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三級跳”。特別是近5年來,習近平主席2次訪南,祖馬總統3次訪華,兩國元首在多雙邊場合多次會晤。李克強總理與祖馬總統深入會談。兩國關係保持高水準運作,內涵不斷豐富,處于歷史最好時期。2014年《中南5-10年合作戰略規劃》簽署,在工業化、經濟特區、海洋經濟、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金融、人文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2016年,雙邊貿易額達353億美元,中國連續8年成為南非最大貿易夥伴國。中南兩國還是金磚國家、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共同為中非合作、南南合作、全球治理作出貢獻,堪稱中國同非洲乃至發展中大國團結合作的典范。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中南關係實現“三級跳” 堪稱團結合作典范
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出席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6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