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出席中約建交40周年座談會

2017年04月21日 12:31: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曼4月20日電 當地時間4月20日,正在對約旦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安曼出席中約建交40周年座談會。

  約旦衛生大臣謝亞卜、旅遊與古跡大臣艾納卜、約參議院約中友好委員會主席霍姆希、約中友好協會主席達穆爾等中約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座談會。與會者暢談中約友誼,回顧兩國關係發展歷程,並對未來進一步密切中約友好合作建言獻策。

  劉延東積極評價中約建交40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的顯著成果,對約旦各界人士長期以來為中約友好事業所做辛勤努力和積極貢獻表示感謝。劉延東表示,40年中約關係發展有許多經驗值得總結。一是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內政原則,相互理解,彼此信任。二是兩國領導人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雙邊關係。三是兩國人民始終坦誠相待、友好相處。四是雙方始終高度重視培養繼承和發展中約友誼的接班人,讓年青一代自覺傳承和弘揚中約友誼。

  劉延東表示,中約關係正站在新的起點上。中方願同約方一道,不斷開創中約友好合作的新局面。雙方要繼續堅持相互尊重、平等互信,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政治基礎,豐富中約戰略夥伴關係內涵。繼續深挖合作潛力,促進優勢互補,對接發展戰略,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密切教育、文化、旅遊、科技、衛生、青年等人文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築牢中約關係發展的社會和民意基礎,為中約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責任編輯: 張新華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出席中約建交40周年座談會
當地時間4月20日,正在對約旦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安曼出席中約建交40周年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