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柬文版首發式在金邊舉行

2017年04月11日 20:54: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金邊4月11日電(記者薛磊 張艷芳)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柬文版首發式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首相府和平大廈隆重舉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了首發式,來自中柬兩國政界、學界、企業界以及大學生代表約700人參加活動。

  洪森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在為世界經濟的復蘇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特別是在當前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國際形勢下,中國積極倡導全球化,促進貿易自由,推動國際産能合作,為地區和世界減貧發展作出貢獻。中國發起的“一帶一路”偉大倡議,讓世界特別是亞洲國家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受益匪淺。

  洪森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匯集了習近平主席執政的重要理念,是中國進行社會主義建設的精華所在。他本人對習近平主席關于中國夢、國家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國、反腐敗以及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等方面的論述印象深刻,建議柬埔寨政府官員、學者和學生們認真研讀這本書,從中汲取經驗,並將其運用到推動柬埔寨發展的實際工作中。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致辭中表示,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開後近五年來,是中國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最好最快的時期,也是中國人民群眾得到實惠最大最多的時期,這些輝煌成就源自于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思想的正確指引。貫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本書的一條主線,是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這一思想體現在人民至上的價值取向上,體現在公平正義的制度安排上,體現在真抓實幹的務實作風上。中柬兩國是高度互信的好朋友、肝膽相照的好夥伴、休戚相關的命運共同體,希望借這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柬文版出版發行的機會,與柬埔寨進一步交流治國理政的經驗,為兩國友好關係發展不斷輸送正能量。

  首發式上,蔣建國還向洪森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柬文版新書。洪森在他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對當天的首發式進行了直播。

  在首發式之前,中柬媒體人士午餐會10日在金邊舉行,蔣建國、柬新聞大臣喬卡納裏、中柬媒體代表以及柬新聞部官員30余人出席午餐會。蔣建國説,柬埔寨媒體都很關注中國的發展變化,關心一個正在變化的中國對世界的影響,這些都可以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這部著作中找到答案。通過這部著作,柬埔寨媒體可以更係統地了解當代中國的發展道路,更清晰地感受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更全面地把握中國和世界的關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繼續大力支援中柬媒體交流合作,積極地為大家提供便利、創造條件,推動中柬媒體交流合作向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發展。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收錄了習近平主席自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的講話、談話、演講、答問、批示、賀信等79篇,目前已用16種語言面向全球發行620萬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柬文版由中國外文出版社與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柬埔寨高棉出版社合作翻譯出版。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