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外交部發言人談習近平訪問芬蘭重要意義

2017年03月30日 18:58: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崔文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0日説,對芬蘭的國事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首次訪問歐盟國家和作為國家元首首次訪問北歐,體現了中方對與芬方構建和推進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和對歐盟的支援。

  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自中國國家元首上次訪問芬蘭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芬蘭有何重要的原因?習主席為何此時訪問芬蘭?

  陸慷説,芬蘭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和首個同中國簽署政府間貿易協定的西方國家。近年,中芬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斷增強。芬蘭領導人多次邀請習主席往訪。訪問的具體安排係雙方商定。

  他表示,此訪是習近平主席今年首次訪問歐盟國家和作為國家元首首次訪問北歐,體現了中方對與芬方構建和推進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和對歐盟的支援。

  “我們期待此次訪問取得豐碩成果,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進一步增強政治互信,加強在各領域務實合作。”他説。

[責任編輯: 張新華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談習近平訪問芬蘭重要意義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0日説,對芬蘭的國事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首次訪問歐盟國家和作為國家元首首次訪問北歐,體現了中方對與芬方構建和推進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和對歐盟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