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峰會表示堅持阿拉伯和平倡議
2017-03-30 06:4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旦斯韋邁3月29日電(記者林曉蔚 李良勇左昌)第28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首腦會議29日晚在約旦死海之濱閉幕。會議發表了《安曼宣言》,重申巴勒斯坦問題是阿拉伯世界的中心議題,明確表明繼續堅持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議,呼吁推進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

  宣言説,實現全面、持久的和平依然是阿拉伯國家的戰略選擇,阿拉伯國家將在“兩國方案”的基礎上,繼續致力于重新啟動巴以之間舉行“認真、有效”的和談,結束衝突。“兩國方案”是實現安全與穩定的唯一途徑。

  宣言對一切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行徑予以譴責,強調阿拉伯國家將繼續保持密切合作打擊極端主義暴力,從根本上剷除恐怖主義的土壤。

  宣言表示,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前提是在阿拉伯國家聯盟憲章的基礎上保證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遵照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達成各方都能接受的政治和解方案。

  阿盟秘書長蓋特在閉幕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巴以問題非一日之功,不能指望很快就能改變現狀。但此次峰會的意義在于,明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的核心問題,而阿拉伯國家在“兩國方案”等關鍵性問題上表現出團結一致的立場。“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兩國首腦在峰會期間進行了雙邊會晤,這也是阿拉伯國家進一步走向團結的象徵,”蓋特説。

  據悉,下屆阿盟首腦會議將于2018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雲上梅裏雪山
    雲上梅裏雪山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秘魯一客機著陸時起火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