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2016,習近平在世界舞臺

2017年02月02日 08:58:58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的中國外交,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是西子湖畔的東方韻味,還是利馬古城的拉丁風情?是大國間的對弈,還是鄰里間的互動?

  今天,央視網微視頻工作室推出動畫微視頻《2016,習近平在世界舞臺》,用3分多鐘,看習近平主席在世界舞臺的風採,看中國大國地位的塑造與提升!

  2016年,習近平五次走出國門,行程75000公里,去到16個國家,在國外時間30天。

  2016年,習近平出席了五場國際峰會(聯合國核安全峰會、上合組織峰會、二十國集團峰會、金磚峰會、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為世界安全、為全球治理,闡述“中國方案”,貢獻“中國智慧”。

  一年來,他和奧巴馬見了3次,和普京見了5次。

  一年來,中國同7個國家新建夥伴關係,同11個國家提升夥伴關係定位。

  中國,始終堅持平等、開放、合作、共用的全球經濟治理觀。

  習近平的外交帶來足夠多的“幹貨”:

  訪中東簽署52項合作文件。

  訪拉美三國,簽署40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訪柬埔寨,簽署了31份合作文件。

  和菲律賓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 ,雙方簽署了13個雙邊合作文件。

  G20杭州峰會達成了29項成果文件,是G20歷史上成果最多的一次峰會。

  他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世界范圍的響應:至今,已有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表達了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的態度,已同4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

  習近平的外交充滿“人情味”:

  訪問捷克,他特意在捷克總統府南花園會見冰球、足球少年運動員。

  訪問塞爾維亞,他專門與《瓦爾特保衛薩拉熱窩》的主演瓦爾特的遺孀握手,説巴塔去世的消息傳到中國,中國人民很懷念他。

  聽聞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他專程前往古巴駐華使館吊唁。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遇襲後,他指揮派遣軍機運送烈士和傷員回國。

  習近平用自信、誠實、務實的外交風范,用合作共贏、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戰略構想,進一步擴大中國“朋友圈”。

  未來,他將帶領中國,在世界舞臺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責任編輯: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