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醫學科學院成立60周年 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

2016年10月28日 17:25: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醫學科學院成立60周年,向我國醫療衛生係統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幹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

  習近平在信中指出,60年來,中國醫學科學院作為我國醫療衛生領域的國家隊、排頭兵,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在重大疾病防治、醫學科技發展和創新、高層次醫學人才培養、醫學科技成果轉化、醫療衛生戰略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為我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提高人民健康水準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希望,中國醫學科學院以建院60周年為新起點,抓住機遇、迎難而上,努力把中國醫學科學院建設成為我國醫學科技創新體係的核心基地,繼續譜寫新的篇章。

  李克強在批示中指出,中國醫學科學院建院60年來,充分發揮醫教研産防一體化優勢,堅持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和國際科技前沿,開展醫學科學研究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係列舉世矚目的成果,為保障人民健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無愧為醫療衛生領域的領軍力量。希望中國醫學科學院不負重托,繼往開來,著力推進改革創新,優化學科布局,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吸引更多醫教研優秀人才,提升核心競爭力,創造更多世界領先、服務人民的科技成果,為深入推進創新型國家和健康中國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28日上午,中國醫學科學院舉行成立60周年紀念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和李克強的批示並講話。她表示,要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要求,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和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以人民健康為中心,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核心基地”為目標,構建協同高效的醫學科技創新體係,培育高水準醫學人才,為建設健康中國、增進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貢獻。

  中國醫學科學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國國家級綜合性醫學科學研究機構和學術中心。近年來,中國醫學科學院完成了人感染H7N9和H10N8禽流感、輸入性脊髓灰質炎應急防控以及援助非洲抗擊埃博拉病毒等重大應急科技支撐任務,在防控重大疾病、保障人民健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致中國醫學科學院成立60周年的賀信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