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上強調 構建新型合作夥伴關係 促進亞洲基礎設施發展

    2016年06月25日 15:37: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25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高麗表示,中國高度重視亞投行籌建和運營工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投行開業儀式上指出,亞投行的成立,説明瞭一個道理,有志者事竟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對亞投行寄予厚望。中方很高興地看到,亞投行在機構建設、人才招聘、項目準備等方面都取得顯著進展,首批項目已由董事會批準,亞投行正朝著精簡、廉潔、綠色的目標穩步邁進。

      張高麗表示,亞投行是各成員國的亞投行,是促進地區和世界共同發展的亞投行,必須開展廣泛合作,形成全方位、強有力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一是深化與各成員國的合作夥伴關係,既要注重滿足亞洲廣大發展中成員國的發展需求,提供適應借款國需要、有針對性和多樣化的産品和服務,又要提高效率,實現發展效益最大化,使所有成員國都能從中獲益。二是加強與其他多雙邊發展機構和政策性金融機構的合作夥伴關係,積極學習借鑒其他多雙邊機構的成功經驗,相互取長補短,實現優勢互補,壯大多邊開發銀行的整體力量。三是增進與私營部門的合作夥伴關係,探索開展包括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在內的多種業務模式,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投入基礎設施領域。同時,亞投行要立足于基礎設施建設,做出自身特色,體現新型多邊開發銀行的獨特價值。

      張高麗表示,亞投行的成立是國際發展領域的創新,增強了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經濟治理體係中的地位和話語權。倡議成立亞投行是中國承擔更多國際責任、提供國際公共産品的建設性舉動。作為亞投行總部所在地,中國將一如既往支援亞投行的建設與發展,為亞投行運營提供國際一流的環境和服務。

      張高麗表示,中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當前中國經濟運作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歡迎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等新老國際金融機構積極參與和支援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分享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

      亞投行各成員國理事或代表、意向成員國和國際組織代表出席首屆理事會年會。亞投行行長、韓國副總理兼財長、波蘭財長、中國財政部長在開幕式上致辭。

    6月25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王曄攝

    6月25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王曄攝

    6月25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這是開幕式前,張高麗同與會嘉賓合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上強調 構建新型合作夥伴關係 促進亞洲基礎設施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屆理事會年會25日在北京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