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召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協商會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6年05月31日 23:06: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全國政協31日在京召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29位委員和地方政協同志在會上發言,圍繞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出意見建議。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科技部副部長陰和俊介紹有關情況。財政部、教育部、人社部、工商總局、證監會等部門負責同志與委員互動交流。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單位的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

      委員們認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創業是就業富民之源。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5月30日,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重要位置,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我們認真學習貫徹,進一步把“雙創”工作做實做好。應該看到,我國“雙創”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不少亟待解決的問題:體制機制障礙依然存在、法律政策體係不夠完備、市場環境不規范、創業創新要素供給不足等。一些委員建議,一是正確引導“雙創”,正確發揮政府作用,政府的任務是創造環境,不同地區、不同人群要分類採取不同政策和做法。二是進一步完善政策,消除制度性障礙。三是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加大反侵權力度,加快注冊速度,解決多頭管理問題。四是完善人才發展機制,大學教育要培育創造性人才和創業膽識,更多支援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創新創業。要總結企業激勵員工創新的經驗,制定鼓勵和支援科研和教學人員創新創業相應的政策措施。

      馬凱在認真聽取了委員們發言後説,全國政協選取“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一問題開展專題協商,對進一步推進“雙創”工作將發揮重要作用。馬凱指出,今年“雙創”工作將從頂層設計階段進入全面推動實施階段,各級政府要把工作重點放在營造創業創新的良好生態環境上,全面調動創業創新主體的積極性。要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成本,加大財稅金融政策支援力度,充分利用互聯網技術加快完善創業服務體係,構建綜合配套的法治保障體係,著力打造高水準人才隊伍,推進“雙創”向更廣范圍、更高水準發展,匯聚成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動能。

      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主持上午的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王欽敏在會上發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董建華、林文漪、張慶黎、王正偉、齊續春、馬培華出席會議。

    5月31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召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協商會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全國政協31日在京召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專題協商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29031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