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

2015年09月04日 20:36: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4日電(記者劉華、朱東陽)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

  習近平對卡比拉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表示高度讚賞,強調這體現了剛果民主共和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也向世界展示了剛果民主共和國維護和平的堅定信念。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剛關係,願同剛方一道努力,全面深化兩國互利友好合作,發展合作共贏的戰略夥伴關係。雙方應密切高層交往,增強戰略互信,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雙方應創新務實合作,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和産能合作,加強農林業開發合作。中方鼓勵和支援兩國地方政府、青年、媒體、高校等開展交流,深化兩國人文合作。中方願同剛方密切和平安全合作,幫助剛方提高自主維和能力。

  卡比拉表示,很高興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中方邀請剛果民主共和國代表團前來參加活動,是對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信任和鼓舞。剛中友誼源遠流長,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大力幫助和支援。剛方堅持鞏固和發展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推進經濟、外交等多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張樵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