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新加坡總統陳慶炎

    2015年07月03日 21:29: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劉東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新加坡總統陳慶炎。

      李克強表示,中新是親密友好鄰邦,互為重要合作夥伴。習近平主席同你成功會談,將有力促進兩國關係發展。中方願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規劃好、發展好中新關係,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再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上半年總體平穩,尤其是5、6月份以來,反映增速向上、結構優化、後勁增強的積極因素增多。為促進經濟穩步向好,我們將繼續穩定宏觀經濟政策,在區間調控基礎上加大定向調控力度,同時積極推動以國際産能合作為抓手的新一輪對外開放,在合作共贏中增強發展動力,提高發展效益。希望中新雙方在辦好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兩個合作旗艦項目基礎上,推動在中國西部地區建立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就中新自貿區升級開展聯合研究。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東盟作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支援東盟建成政治安全、經濟和社會文化共同體。新加坡即將接任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中方願同新方一道,推動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發展,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陳慶炎表示,新中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健康發展,務實合作成果豐碩。新方願順應兩國各自發展變化和新中關係發展勢頭,不斷拓展合作新形式、新領域,希盡早啟動雙邊自貿協定升級進程。以互聯互通和服務業為重點,加速推進新中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新方願在東盟內發揮積極作用,推動東盟-中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7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新加坡總統陳慶炎。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7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新加坡總統陳慶炎。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劉瓊]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5813467